滦南新闻>>滦南乡镇传真

姚王庄镇通过“河北省蔬菜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验收

2018-08-23 15:21:34 来源:滦南手机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姚王庄镇筹建的“河北省蔬菜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顺利通过省专家组现场验收,标志着姚王庄镇蔬菜品质将迈上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姚王庄镇自2016年被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筹建“河北省蔬菜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以来,高度重视,全力推进知名品牌示范区建设。通过创建,姚王庄镇蔬菜产业质量意识、品牌意识大幅提高,竞争力明显提升,发展动力进一步增强。全镇2.5万亩蔬菜通过农业部“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认证,部分产品通过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绿色农产品”认证;“姚王庄蔬菜”入选全国区域品牌价值百强榜,品牌价值达19.85亿元。凭借过硬的质量和良好的品牌效益,姚王庄镇成为唐山市唯一一家十九大期间蔬菜供应基地,成为北京二商集团“蔬菜供应基地”和海南新美万丰集团“蔬菜供应基地”。

在为期三天的验收过程中,省质监局现场验收组对姚王庄镇申报的“河北省蔬菜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进行了现场验收。 专家组先后对滦南县农产品质量检验中心、青河沿果菜批发市场、姚王庄镇李营村种植现场、绿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了实地考察。通过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及查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种植现场条件、种植管理情况以及检验检测环境、检测设备、检测能力等情况。

专家组对姚王庄镇创建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示范区在创建工作中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思想统一,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各项创建工作切实有效,完成了既定目标和主要任务,专家组认为,姚王庄镇筹建的“河北省蔬菜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创建工作符合河北省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考核验收细则》的相关要求,达到了创建的预期目的,具有较好的示范作用,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验收组希望,滦南要高站位,充分认识创建示范区的重大意义,继续抢抓机遇推动蔬菜产业做优做强。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