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滦南民生关注

滦南南堡湿地开展互花米草除治试验

2018-08-20 14:59:59 来源:滦南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1日和8月13日,滦南南堡湿地本着安全高效、经济实用的原则,分别对湿地内两块互花米草进行了药物除治对比试验。其中,在拟建滦南鸟类省级自然保护区内的滩涂上,对120亩互花米草使用了国产除草剂--陶氏盖草能;在其他区域内,对60亩互花米草使用了美国除草剂--灭草烟。

上海复旦大学科研团队和保尔森基金会聘请的美国互花米草防疫专家吴哲君亲赴除治试验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和施药监督。在试验现场,吴哲君教授详细讲解、亲身示范,对湿地工作人员和施药工人进行了技术培训。本次互花米草除治试验得到了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支持,相关领域科研团队全程对互花米草治理进行采样和记录。

拟建保护区内的滩涂上有互花米草约120亩,截至目前,除治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近期将进行二次施治;其他区域的护花米草药效在一个月后显现,下年度将根据除治效果制定施治方案。

据资料显示,南堡湿地及其附近滩涂互花米草面积达400多亩,具有环境适应性强、快速扩散的能力,可改变潮滩的生境、影响底泥中无脊椎动物的种类和数量,使滩涂的群落组成和结构出现变化,一旦在潮间带光滩形成密集的单一群落后,会使鸟类栖息和觅食的生境丧失,导致鸟类种群数量减少,尤其对涉禽的影响更明显,对海岸潮间带的土著生物和生态系统也会造成严重危害。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