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滦南科教文卫

滦南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调度会议

2018-08-18 08:41:00 来源:滦南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7日下午,滦南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调度会议在行政服务中心1113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学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晓茹主持,创城办综合协调组、督导检查组、档案组和宣传组各组组长及分组长共12人参加会议。

滦南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调度会议现场

会上,汪学国部长对自8月9日全县创城工作会议以来,各组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工作有开局、有进展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档案组的档案工作要认真仔细。上次创城会后,档案组各小组都迅速行动,各小组人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始了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运转很好。今年8月23号省材料申报端口打开,档案各组一是要对照去年省测评结果材料审核丢分多的项,重点分析,想法改进,精心打磨,精益求精,争取这次少丢分或不丢分;二是要注意今年新增内容,要按照要求重点完成收集整理工作。档案材料占测评成绩的40%,应该说较实地考察比较容易拿分。所以各组要继续发扬去年严谨敬业的好作风,在省申报完成前,各组人员要集中办公,与原单位工作脱钩,扑下身子,甩开膀子,把档案材料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提交上去,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各材料组要继续发扬奉献精神,不叫苦、不叫累,加班加点完成工作任务。他要求,督导组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第三季度的暗访测评迫在眉睫,希望大家一要克服厌战情绪,认真搞好督导工作。一是要正确对待暗访检查工作。暗访检查是文明县城创建的常态化工作,暗访检查的结果,直接关系到我县创建成绩。因此,在思想上一定要引起重视。督导人员更不能有松懈思想,要通过督导,把这种思想和工作压力传导给责任单位,让责任单位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督导工作不能处于被动状态,应主动出击,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导整改。要增强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二是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认真解决问题短板。我们有了去年创城的好基础,哪是强项、哪是弱项,督导组应该很清楚。督导组要在全面巡查一遍的基础上,确定出督导重点、难点和问题短板,把没能解决的问题点位、能够解决的问题和难以解决的问题筛选出来,提出整改意见、提出具体办法,交给责任单位,必须限时整改到位。三是要严肃纪律,明确责任,把督导工作抓好抓实。创城日常工作已纳入领导班子考核内容。创城办及其所属机构,都予以保留。因此,督导组原有人马依然负责督导工作。无故不到位的,督导组各位组长必须及时汇报,讲明情况。他要求,宣传组的电视台的宣传也要及时跟进,以曝光不文明行为等多种灵活多样的形式,营造创建氛围。还可以适时组织志愿者上街上路打扫卫生、文明劝导等活动,形成全民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他强调,第三季度测评成绩关乎我县荣誉和群众切身利益,我们责任重大。希望大家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层层传导压力,真抓实干,继续付出辛勤汗水,把创城工作做好,争取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