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滦南时政要闻

滦南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获中央5000万支持

2018-08-06 16:30:13 来源:滦南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滦南县是养殖业大县,每个村都有几家养猪、养鸡、养牛户,在一些养殖户获得丰厚回报时,也带来了畜禽粪便乱排,特别是到了夏天,污秽难闻,臭气熏天,蚊蝇乱飞,给周围的居民带来了很大不便,有时都不敢开窗通风,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活质量!

近日,滦南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获得农业部批准,该项目是于5月25日通过省农业厅初审后上报农业部的,评审专家认为我县作为畜牧养殖和农业种植大县,高度重视畜禽粪污治理工作,探索出了一条畜禽粪污资源化、能源化高效利用的渠道。项目实施期限为1年(2018年7月至2019年7月),总投资2.4亿元,其中中央财政支持5000万元,2018年年底前将拨付1568万元,剩余资金于2019年上半年拨付。该项目通过先建后补方式,鼓励龙头企业、养殖场户建设粪污资源化、能源化集中处理中心和配套设施,必将对我县畜禽粪污综合治理及资源化利用工作将起到积极作用,为改善农村环境带来千载难逢的机遇。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