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滦南民生关注

滦南:台风吹跑三艘渔船 漂至附近桥下与桥墩相撞

2018-07-27 09:39:29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艘遇险渔船卡在桥墩下。(滦南县公安局供图)

 7月24日凌晨,台风“安比”中心进入河北东北部沿海,部分海域风力达到8级以上,阵风达9-10级。在滦南县嘴东一带码头,大风将三艘渔船的缆绳吹断,导致渔船漂流至附近一大桥下,并与桥墩发生撞击。发现险情,滦南县公安局南堡边防派出所民警闻警而动,最终成功排险,维护了渔民和国家财产的安全。

当日上午10时30分许,正在嘴东渔港码头帮助渔民加固缆绳的南堡边防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嘴东方舟大桥下有3艘被风吹跑的渔船,卡在桥墩处,请求民警支援。接报后,民警紧急赶赴现场,发现并排连在一起的3艘铁皮渔船已在台风中崩断缆绳,正在方舟船厂大桥的桥墩处,随着海风推动剧烈摇晃,不时与桥墩发生撞击,如不及时处理,随时可能发生船翻、桥毁的危险。

抢险人员登上渔船向遇险渔船靠近。

面对险情,警方立即联系当地渔政部门和渔民协会,召集有经验的船长谋划抢险事宜。经现场紧急磋商,决定派出两名经验丰富的船长率领数名抢险人员,由一名船长驾驶渔船将抢险人员护送到桥墩下的遇险渔船上,另一名船长启动最外围的遇险渔船,然后合力将遇险渔船牵引回码头。

按照预定方案,抢险人员冒雨迅速登船,顶着风浪艰难向遇险渔船靠近。11时许,抢险人员成功登上最外围的遇险渔船,在加固了3艘渔船的链接缆绳后,船长启动了最外围牵引渔船的发动机,拖动另外两艘渔船慢慢向码头靠拢。12时许,3艘遇险渔船终于成功靠岸,避免了渔民和国家财产造受巨大损失。

为防止此类灾害的再次发生,边防派出所民警加大警力投入,采取全天候巡逻的方式,继续强化“防台”准备工作,出动车辆12台次,加固渔船25艘、工棚25个,排查安全隐患10余处,确保了台风来袭期间的辖区安全稳定。(记者红珊 通讯员李跃安、张怀平)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