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滦南民生关注

滦南县农牧局在全市率先引进韭菜病虫害高效安全防治新技术

2018-07-23 14:55:46 来源:滦南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滦南县是蔬菜生产大县,其中韭菜面积近万亩,为有效解决韭菜病虫害高效安全防治难题,滦南县农牧局在全市范围内首次引进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研发的“日晒高温覆膜”防治韭蛆新技术,并特邀中国农科院史彩华博士对韭菜种植户及县镇农技干部进行现场培训指导。

该技术针对韭菜根系耐高温、而韭蛆不耐高温的特点,通过无滴膜覆膜的物理方式,高温杀死韭蛆等病虫害,成功突破韭蛆无害化防治的技术瓶颈,具备经济、简便、高效、环保等特点。

该项新技术的引进推广将进一步提升滦南县韭菜品质和安全发展水平,提振蔬菜产业发展后劲,成为全县农药减量控害增效和病虫害绿色防控的新标杆,必将为滦南县绿色农业发展和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