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滦南科教文卫

滦南县教育局四措并举确保汛期校园安全

2018-07-18 15:29:50 来源:滦南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是家校结合,强化暑期安全教育。要求全县各校要立足自身实际,科学制定《假期学校安全管理责任状》和《假期师生安全承诺书》,组织师生层层签状,做出承诺,并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安全教育“一卡通”、“校讯通”、微信群等形式,将假期安全相关要求传达到每位家长,家校结合,齐抓共管,努力构建科学完备的管理体系,确保师生平安度假。

二是严肃纪律,确保信息及时畅通。局机关及全县各级各类学校严格执行暑期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防汛工作零报告制度,层层签状,通讯畅通,确保全系统不出现空岗、漏岗、断岗和有岗无责等不良现象,切实做到严防死守、防治并举。

三是专项检查,排除校舍安全隐患。教育局组织人员深入全县各校进行暑期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学校房屋状况、用电设备、消防设施、防盗报警系统、贵重物品、围墙等,对发现的薄弱环节和事故隐患,及时通知相关学校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发现安全隐患15处,并进行了维修加固。

四是防治并举,加强汛期安全管理。要求各校特别是位于河道下游、排水渠边缘的汛期重点防护学校,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及时做好防汛准备;要通过广播、短信、家访等方式,及时向家长通报防汛形势,围绕防汛防雷、紧急避险、防溺水等内容对学生进行安全防范教育。截至目前,全系统共致信8000多封,教师家访1858人次。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