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滦南头条

滦南:“3+”模式推动“回头看”工作出成效

2018-07-17 10:10:1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滦南县采用“3+”模式,不断推动工作出成效。

自查+明察暗访,深挖问题线索。始终坚持“自查从轻、被查从严”的政策,鼓励主动发现问题、积极纠正问题,同时积极开展明察暗访,加大问题自查力度和广度,有力地推进了清理工作。截至目前,“微腐败”专项整治组2017年1161个整改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2018年5月份,全市扶贫领域监督检查中发现转交问题线索4件,其中3件已整改完成;“一问责八清理” 专项整改组针对2016年、2017年自查自纠发现并上报的2526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建立制度121项;通过举一反三发现问题5个,整改完成5个;在上级开展的明察暗访、抽查检查工作中被查发现问题52个,整改完成35个,正在整改17个;扶贫脱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回头看”整改组共发现问题线索15个,涉及人员48人,涉案金额2.92万元。

督导+调度,夯实主体责任。通过下发通知、主题培训、专题调度、通报典型案例等措施,调动牵头单位及各镇的工作积极性。各整改组分别起草制定了通知及培训方案,定期召开整改“回头看”专题调度会及培训会,听取各组牵头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对在行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制定对策。自“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共下发通知8期,召开调度会6次,报表培训会2次,各专项整改组分别督导检查2轮,对发现的档案资料分散、不完整等问题,督促其迅速整改。6月21日,召开了全县专项整改“回头看”工作调度会,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国中书记强调“四个必须”,对专项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再调度、再部署、再落实。

问责+通报,放大警示效应。增设问责组,承担整改“回头看”的整体问责工作,对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各镇落实工作任务不力、进展迟缓、效果较差及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搞形式、走过场以及监督执纪宽松软等问题严肃追究责任。共给予党政纪处分25人,组织处理13人,对扶贫领域工作不力的5个单位的15名责任领导进行了约谈,依托全县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18个典型案例,放大震慑警示效应,起到了问责一起、警醒一片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