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滦南名企风采

唐山市燕南制锹有限公司

2018-07-04 14:45:17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市燕南制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燕南公司”)始创于1995年,为中外合资企业,注册资金1500余万元,总资产1.5亿元。公司位于唐山市滦南县宋道口工业园区,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现有员工380人,主要从事钢锹、锄头、园林工具等小农具的生产销售,其生产工艺和水平领跑国际国内制锹行业的发展。宋道口工业园区产品产量和出口量均占国内产量和出口量的80%以上。2008年宋道口镇被中国特色产业协会命名为“中国钢锹之乡”,2013年8月份被河北省政府评为钢锹产业名镇和钢锹出口培育基地。作为行业领军者的燕南制锹有限公司年产各种钢锹1200万把,钢锹产销量及出口量综合排名自多年来一直稳居全国同行业第一。

公司拥有热处理、静电涂装、木柄自动组装等多条自动生产线,从而大大提高了钢锹生产的机械化水平和科技含量。燕南公司一直以来就注重于专利和品牌的打造,并相继注册了“燕南”、“星月”、“苹果”等二十多个商标,申请专利15项,为企业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奠定了良好基础。随着产品出口量的增加,又将这三个商标进行了马德里国际注册。注册商标自2003年以来,连续被评为河北省著名商标。燕南公司作为中国制锹行业的龙头企业,是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会员单位和河北省商标协会会员单位。

公司的产品质量目标旨在为顾客提供满意的产品、优质的服务,使燕南钢锹成为消费者公认的名牌产品。产品销售定位于国内外大中城市的超市、专业五金市场,产品销往全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覆盖农业、冶金矿山、园林、建筑等领域,燕南公司已成为中国最大的钢锹生产企业。

公司在管理上坚持与国际接轨,按照国际通行的管理标准建立管理体系,于2006年底通过了GB/T 19001-2000 —ISO 9001:200O质量管理体系和GB/T 24001-2004—ISO 14000:2004环境管理体系两个体系的认证。企业从此步入了产品上与国际接轨,贸易上与国际接轨,管理上与国际接轨的健康发展的轨道,成为同行业质量环境管理双体系同时认证第一家,并于2008年顺利通过了GB-T28001-2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BSCI社会责任认定。为节能减排,燕南公司在设备更新改造的同时,增上了节能减排技改项目。

燕南公司拥有齐全的检验检测设备和强大的检测能力,包括涂层测厚仪、弯曲试验机、抗冲击试验机、疲劳试验机、电脑伺服拉力试验机、对称度测试仪、盐雾腐蚀试验箱、放射元素含量测试仪等各种检验、检测设备,为公司及产业集群内企业提供了良好的检测服务。

企业办公大楼上高高悬挂的“和谐社会,从我做起”八个鲜红的大字,它不是广告,更不是口号,是燕南公司企业文化的提炼,充分彰显了企业创建和谐社会的决心。燕南公司靠诚信做生意,靠质量打市场,靠现代科学方法管理企业,赢得了国内外客户的信赖。

企业发展从不忘记回报社会。近几年来,公司多次出资捐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2006年公司向市政府和县直机关捐献“燕南”钢锹,支援绿化建设;2008年1~2月份南方11个省市发生了冰雪灾害,公司派专车将救灾专用的工具送往重灾区湖南益阳,支援当地恢复生产,重建家园;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大地震,公司义不容辞地调运车辆、钢锹、钢锄等救灾物资送往四川灾区;2009年为当地政府修路捐款;燕南公司于2009年7月份出资70万元承办了在曹妃甸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全国优秀企业家研讨会,来自全国的800多名企业家出席了会议。充分展示了燕南公司“和谐社会,从我做起”的精神风貌。自2008年起,燕南公司坚持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正确理念教育员工,在员工中树立感恩、博爱、开放、超越的新唐山人文精神。企业还创办了《燕南报》,定期报道公司发展的大事和员工中不断涌现的好人好事。

公司取得的成就得到了各级政府和社会的充分肯定,先后获得了诸多荣誉。2003年10月燕南公司被评为全国诚信守法企业,2006年5月被评为信用优良企业,2008年1月被评为商务部市场监测样本企业,2008年6月被授予河北省模范职工之家称号,2008年12月被评为AAA级职代会星级单位2009年2月被评为AAA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2010年燕南公司再次腾飞,又先后获得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河北省信用优良企业、河北省产业集群龙头企业、河北省著名商标企业、唐山市第十届消费者信得过单位等荣誉。2011年经过燕南人坚持不懈的努力,燕南商标再获殊荣,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今天的燕南已经成长为极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企业。燕南公司“仁爱立身、文化兴业”的企业文化,已成为了制锹行业的又一亮点。燕南公司正在以产业报国,文化兴业的道路,引领制锹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