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滦南领导致辞

侯旭同志在滦南县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2018-06-26 17:24:51 来源:滦南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这次会议是县委决定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以重大违法违纪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入开展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引导全县上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严守党章党规党纪,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滦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刚才,国中同志通报了全县重大典型违纪违法案件,这些案件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可以说教训深刻,发人深省,大家一定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严守道德法纪底线。文志书记从4个方面做了重要讲话,研判了当前形势,指出了突出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整改措施。文志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对全县广大干部的关怀爱护,表明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定、坚定不移管党治党的鲜明立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会后,各单位要层层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紧密结合省市部署,结合文志书记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旗帜鲜明讲政治。特别是在座的同志们,一定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二要坚持以案为鉴,切实防微杜渐。要认真汲取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训,举一反三、检身正己,深刻对照检查,深挖病灶根源,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正风肃纪,不断增强政治警觉性和鉴别力,真正做到抓早抓小、警钟长鸣。

三要落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县委要求,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真正做到全面从严。纪委、监委要结合“一问责八清理”和“微腐败”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四要锤炼过硬作风,积极建功立业。要以这次政治性警示教育为契机,以廉政促勤政,大力弘扬“创新、一流、务实、高效、担当”优良作风,高度聚焦生态文明、项目建设等十项重点工作,聚焦卫片执法整改、“散乱污”出清、农村环境整治等重难点任务,一招不让狠抓落实,确保按期完成、增比进位,切实在良好政治生态下创造最佳发展态势,全面提速滦南高质量发展步伐。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