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滦南乡镇传真

坨里镇三项措施防范夏季灾害性天气

2018-06-26 17:21:32 来源:滦南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成立暑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组员。全镇十九个村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安全保障全覆盖。

二、积极行动,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镇域企业的安全检查,督促有关企业做好强降雨天气的安全生产工作,对强降雨天气的应急预案进行专项检查,防止发生强降雨天气引发安全生产事故。组织村民搞好居住房屋的安全检查工作,对居住在危房的群众,确有需要的,立即组织群众有序转移。特别关心农村五保户、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住房安全问题,提前做好相关安排。对容易形成洪涝灾害的农田,提前做好排涝行洪准备,提前加固大棚等农业生产设施,切实把强降雨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三、加强值班,保证信息畅通。严明工作纪律,认真做好值班工作,确保24小时在岗值班,保证通讯畅通。一旦发生紧急、重大情况,必须在第一时间按规定程序请示报告,及时妥善处置。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督促所包片、村认真开展防范强降雨、大风和雷暴天气的隐患排查工作,加强信息沟通,强化联动机制,最大限度减轻恶劣天气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