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滦南时政要闻

滦南制定优化营商环境 “四维考评”机制

2018-05-27 13:31:0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市编办获悉,日前,滦南县建立优化营商环境“四维考评”机制,旨在让25个县直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干有方向、评有依据、考有标尺,为全力打造“投资到滦南、发展无障碍”的优化营商环境特色品牌加油助力。

量化指标,力求考得精准。根据《滦南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确定的四部分13项工作,县直各部门制定本部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本部门月度任务、年终目标。列出工作清单,细化工作措施,实行挂图作战,确保任务完成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每月22日前,按时上报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作为考评基础性材料。

综合计分,力求考得规范。考核计分由月度考核、年终考核、加分项构成。加分项包括部门围绕打造“四最品牌”,探索出创新工作方法和举措并取得明显效果,进行加分。对获得县级以上肯定的服务品牌,列入加分项处理。

严格评定,力求考得公平。以数据结果为导向,评判工作完成度。设置“四最”考核指标:清理规范收费项目,达到收费标准最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现审批事项最少;构建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确保办事效率最快;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力求服务水平最优。根据《滦南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确定的消减收费项目数、减少审批事项数、提高审批效能、品牌创建等工作,以各部门实际完成工作任务情况,县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部门进行综合评分。

结果运用,力求考出活力。对工作推进快、成效好的,表彰奖励;对工作推进不力、打不开局面的,严肃问责;排名稳定靠前的,在评先树优、干部使用和奖惩上给予倾斜。(记者郑芃芃)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